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不能拆的禮密 The Gift:佈局花心思

祖爾艾哲頓(Joel Edgerton)是近年冒起的綠葉王,自從在澳洲片《動物王國》嶄露頭角後,開始轉到到荷里活發展,形象多變,《Warrior》演拳手、《大亨小傳》演有錢佬、甚至在《出埃及記》演法老王。艾哲頓這回在《不能拆的禮密》演釋怪人Gordo,花了不少心思在造型設計上,與髮色不搭配的鬍鬚、單邊耳環、老套衣着,加上艾哲頓入型入格的演出,不單令男女主角渾身不自在,觀眾也不期然毛管戙。這位綠葉王原來還身兼《不能拆的禮密》的編導,確實多才多藝。
沒有猛鬼喪屍,沒有變態殺手,《不能拆的禮密》逐少逐少地揭露三位主角的神秘過去,製造懸念。在血腥電影當道的年代,十分難得。電影大部份情節都發生在男女主角的新居,富有現代感的落地玻璃,增加了大屋的空間感,經常獨處的女主角更顯孤寂,經常疑神疑鬼。尤其新居裝修是由女主角親自設計,反令Gordo可以隨意透過玻璃窗監視她,切合「自作孽」的復仇主題。比較遜色的地方,是女主角追查過程,主要是由兩位角色的嘴巴說出真相,而不是由觀眾自行把細節拼湊。但整體而言,《不能拆的禮密》還是一齣頗有心思的懸疑片。

沒有留言: